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互联网+党建”助力党内学习全员互动

2018-06-04 09:1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明星 盛洁

(赵明星 盛洁)25日凌晨1时15分,添乘前,济南西机务段济西运用二车间一队指导司机刘文涛利用等待时间在手机上进行了答题,用时4分27秒,得分100。

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党章”知识竞赛中,济南西机务段党委运用“互联网+”党建模式搭建网上开放式答题平台,段党委在段“平安西机”微信平台建立竞赛答题模块,每周推送两期答题试卷,党员不论班前班后或是休班时间,使用手机扫描党支部提供的二维码后,随时随地就可参与答题,解决了全段1400余名党员遍布四地、班制不一、流动分散、不易集中参与的难题,实现了党员参与竞赛“一个也不能少”。答题推送第一天就有562名党员完成了网上答题,截至6月3日,共2300余人次参与了答题。

他们还在推送的试题中区分了不同难易程度,党员可根据自身实际,自主选择参与“普通题”和挑战“风险题”。答题测试完成后,手机页面即时显示测试分数、答题正确率和排名情况。通过让党员自寻菜单”, 实现了区分不同层次,让学有余力的党员“吃得好”,让学有压力的党员“吃得了”。不仅激发了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激活了党员的学习热情。

通过后台“大数据”动态分析,该段党委可以及时掌握全段参与答题党员所在党支部的分布情况,参与答题时间、完成测试用时、答题正确率等信息也都直观显现。哪个支部动员发动迅速,哪个支部党员理论功底深厚,哪些知识点党员掌握牢固,哪些知识点还需学习补强都一目了然,为提高党建管理决策的精确化、科学化提供了技术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