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哈尔滨站改项目部开展“安全技术交底”公开课擂台赛

2018-06-02 18:1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天浩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技术管理基础,提高安全技术交底质量,打造精品工程。6月1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哈尔滨站改项目部结合公司“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组织开展了“安全技术交底”公开课擂台赛活动。

本次擂台赛评委由项目党工委书记程洪兵、总工程师毛浩、副经理胡曦、工程部长贾奇龙、安质部长田宗显担任。来自项目部、各专业架子队4名青年选手参与角逐。

参赛课题涵盖了通信、电力变电、接触网、房建专业施工中的部分工序,有隧道化学锚栓施工、10kV高压电缆头施工、落地式双排钢管脚手架施工、高频开关电源加电调试等,参赛选手结合安全技术标准和一线实践经验,详细解读了每个工序的安全防控重点和施工技术难点。选手公开课结束后,评委们分别就选手交底内容完善性、公开课表达时间控制、交底内容的规范准确性等方面的不足之处给予了指导建议。

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角逐后,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1名。比赛在项目党工委书记致青年寄语中落下帷幕:“质量是企业的根本,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比赛即将结束,但是质量安全工作却永无止境。为了企业的发展,为了每位员工的安全健康和家庭幸福,请大家从岗位做起,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实干的工作精神,对质量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最后,项目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送出了由项目团工委精心准备的夏凉被、钢笔套装、无线鼠标、U盘等比赛奖品。

此次“安全技术交底”公开课擂台赛是哈站改项目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为了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素质,提高安全质量管控水平,哈站改项目部将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提前筹划,统一部署,陆续开展应急演练、事故和灾害警示教育、质量安全十条红线管理等系列活动,确保将“安全生产月”精神通过各种活动宣传动员到位,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管理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员工的心中,落实到每一位员工的工作中。 (郭天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