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布好阵 筑牢坝

2018-06-02 10:2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军 何高波

(王占军 何高波)“近段时间段管内降雨频繁,专业科室要加大车间班组防洪工作指导力度,提高思想警惕……”5月24日,在月山工务段日交班会上,该段主要领导对防洪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进入汛期以来,月山工务段管内降雨次数多、雨量大。该段采取多项措施,减少降雨给山区铁路运输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大动脉安全畅通。

该段结合山区铁路防洪防汛工作实际,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有针对性的场景化演练,熟练应对山区危岩检查、隧道水害抢险等情况。他们还开展专题培训,讲解雨量观测、灾害研判、现场防护等工作要点,提高职工应对风险的能力。

该段注重设备检查整治,组织技术人员对太焦线、侯月线山区线路的危岩病害、高堤深堑、桥梁两端路基、隧道进出口和易发水害处所进行检查,并对照检查结果制订整治计划和过渡措施,提高线桥设备抗洪防汛能力。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为车间班组配置照明灯具、编织袋、枕木、备用轨等抢险料具;与沿线厂矿企业签订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等机具的应急租赁协议,确保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