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线路安全过夏天

2018-06-01 13:5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斌 党阳阳

(陈斌 党阳阳)5月22日,在焦柳线洛阳北至孟津区段大修清筛现场,洛阳工务段的130余名施工人员利用210分钟“天窗”点,对1公里大修清筛地段进行应力放散施工。

为抓细抓实防胀工作、确保线路安全度夏,该段提前制订详细的施工计划,利用陇海、焦柳线集中修“天窗”点,集中对28个因低温换轨、立交顶进施工锁定线路轨温过低的区段进行应力放散施工,并配合做好大修清筛工作。他们要求各车间、班组分清轻重缓急,对缺砟严重地段及时补充道砟,使道床达到饱满状态,增强线路横向阻力和设备稳定性。

针对管内施工作业较多、气温持续升高的实际,该段要求各车间、班组安排施工作业时严格落实各项作业纪律,要点作业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严格落实“一准、两清、三测、四不超、五不走”制度,严控无缝线路允许作业轨温条件,不准盲目动道,杜绝胀轨现象发生。

该段还加强对高温天气情况下的线路设备管理。当气温达到或超过35摄氏度时,他们安排段领导和线路、安全科等有关人员加大动态添乘检查力度,及时掌握线路设备变化情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