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心“调理”通信“中枢神经”

2018-06-01 13:5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西宁通信段西宁传输室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的通信“中枢神经”,上百条34兆以上的通信大通道在此兵分多路,向沿线各地区、站段、基站、机房辐射延伸。6名职工担负着从海石湾到日喀则所有数据设备、会议设备、视频设备的实时监控、故障处理、网管系统管理维护等任务。

近日,笔者走进西宁传输室。新机房中机器轰鸣,立着几排高大的通信设备架,架排上,各类设备指示灯不停闪烁着绿灯。一个靠后立放的机柜上,清晰播放着某个会议室的实时语音。

在一个高大的机柜前,职工康维龙手执通道测试仪,正神情专注地测试设备通道的长度,双眼紧盯测试仪上不停跳跃的数据。

除了日常的测试、监控、计表任务外,西宁通信段还加大对传输设备的巡视力度,传输室对通道和视频设备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同时每2个小时就要完成一次对各机房设备的巡视检查。就连标签都有严格的规定,他们要求所有的线端标签一面必须写明端子用途,另一面则要标明本端和对端的位置。

“在昨晚的监测中,我们发现西宁到拉萨MSC01点倒电后出现信息不畅现象,现在故障已经排除,我们正在配合现场再次进行通道测试。”传输室工长白南木说。转眼已到中午,但传输室人员仍在进行设备巡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