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养马河分公司多措并举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2018-06-01 13:2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燕敏

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养马河分公司根据公司下发的《关于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分公司党工委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六个一”活动项目,多举措扎实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领导重视,做好动员部署。

为开展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该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充分利用5月21日周例会,党工委委员会、党员大会、认真传达了公司《关于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强调了“六个一”活动的工作部署,明确了党工委书记为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第一负责人,要求各工区抽时间自行组织学习、考试等活动。做到职责分工明确,活动主题突出,动员工作到位。

二、抓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

组织召开党课学习。5月23日,分公司党工委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铁建股份公司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试行)》。学习会上,余书记要求: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刻理解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现象。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明确任务,抓住重点。要利用党小组会议,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人之德”。三是从细节做起,利用业余时间,通过电视、网络等加强廉洁教育学习。四是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违反纪律、顶风作案的管理人员必将重处。五是发布2条廉洁警示语与参会人员共勉。

三、形式多样,开展反腐倡廉活动。

一是廉洁文化上墙。为营造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氛围,党工委通过分公司机关大门口LED显示屏,宣传廉洁文化警示语,让全体员工入脑入心,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二是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该党工委根据分公司实际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正风肃纪》廉洁警示教育片。要求全体职工利用网络、电视等形式,认真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共计4集的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三是认真组织答题活动和征文活动。该党工委根据分公司工作实际,以5个梁场工区为组织单位,组织分公司全体职工认真开展《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试行)》答题活动,分公司共计187人参与,参与率达99%,无不合格人员。分公司共计撰写征文2篇。

四是持续开展廉洁考核机制。该党工委对副部长以上人员重点监控,认真开展副部长以上人员的廉洁自律考核、“三早”预警考核、“八项规定”考核,形成廉政建设考核长效机制,引导管理人员加强廉洁意识,常怀律己之心,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五是认真落实廉政监督机制。组织该分公司副部长以上管理人员签订廉洁承诺书,制定廉洁风险防控表。同时,利用职工意见箱,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未收到意见。

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该分公司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自觉性,增强了分公司管理人员的政治意识、廉洁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的能力和依法合规的经营管理能力,为分公司和谐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思想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