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多举措确保雨天行车安全

2018-06-01 10:1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波

近期,内蒙降雨天气较多,为确保雨天行车安全和运输畅通,最大限度减少水害对铁路运输的影响,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大准铁路运输处加强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多举措强化雨天作业安全。

针对雨天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问题,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利用学习会时间组织全员学习,进行安全宣讲,要求机车乘务员必须掌握雨天现场作业和人身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在下达作业时,突出安全预想,以安全为第一导向,加强对车辆走行情况的盯控,管理人员不定时上岗卡控,发现危及安全的情况时迅速采取安全措施。对容易造成行车险情的岗点和地段实施重点盯控监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运输处进一步强化对雨天作业各个环节的安全控制,严格执行雨天行车办法,不断强化非正常情况下接发列车关键环节的卡控,及时掌握列车运行区段雨情和汛情,情况不明严禁盲目行车,确保行车安全和人身安全。

(陈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