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地铁集团在番禺广场站组织召开连续墙双轮铣成槽技术交流会

2018-06-01 08:4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改

5月30日上午,广州地铁集团组织连续墙双轮铣成槽技术交流会在华南建设所属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番禺广场站会议室(中铁十一局管段)召开,广州地铁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竺维彬、总工程师张志良、副总工程师林志元、刘忠诚莅临会议,广州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黄辉主持。

本次交流会有广州地铁建设事业总部总工程师室、广州地铁十一号线、十八和二十二号线、十三号线、三和十号线、五和七号线、十二号线、八和十四号线建管部以及十一号线、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业主代表、监理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参加。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徐加兵、中铁十一局广州地铁项目经理李兵、副经理兼总工程师李有道、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广州地铁项目副经理兼总工程师周宏等参加了会议。会上有7家施工单位汇报交流施工经验做法。

会议上,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广州地铁项目总工程师周宏对番禺广场站地连墙施工情况进行了汇报:番禺广场站地连墙数量多,岩层强度非常高,成槽难度很大,项目部采取了重锤配合、冲击钻和潜孔锤引孔等多种施工工艺,确保番禺广场站的施工质量和进度。广州地铁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竺维彬评价道:番禺广场站地连墙施工难度大,工期紧,项目部采取了多种施工工艺,勇于探索和创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要再接再厉,争创更好的成绩。

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徐加兵对地连墙施工提出了针对性意见:根据不同地质,选取不同的成槽设备和辅助工法,同时要重视施工便道、泥浆质量等易忽视的细节,提高管理人员和机械操作人员的素质水平。

广州地铁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张志良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广州地铁面临的地质情况复杂,地质条件苛刻,地下水丰富,岩层起伏变化大等特点,根据不同的地质、水文条件需采取不同施工工艺,要不断思考,继续摸索,减少对双轮铣施工上盲区,加强与各参加单位的沟通,主动提出优化方案,以最优方案实现快速沉槽,快速封闭围护结构,实现地铁建设共赢。

最后,广州地铁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竺维彬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说交流会的目的是加快地铁建设速度,培养双轮铣施工专家;对地铁建设来说,技术是基础,管理是根本,两者是分不开的;对地下连续墙施工,地质是基础,设备是关键,技术管理是根本;同时各施工单位一定要在实践过程中多交流,共同提高,像番禺广场站一样不断进行工艺上的探索和创新,为了加快广州地铁的建设速度,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张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