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支创效,致敬新时代铁路榜样何双宁

2018-05-31 19:0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荣誉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将一往无前1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怀化机务段机车电工何双宁在得知自己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时候如此淡定回答。面对荣誉,何双宁并没有秀任何优越感,把荣誉作为自己新的起点,激励自己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众所周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的荣誉之一,何双宁又是凭借什么能够拿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呢?说到这里,和何双宁师傅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攻关,取得成果,为怀化机务段节支创效作出突出贡献密不可分。

1989年,何双宁加入广铁集团,被分配到怀化机务段检修车间电子组。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但是并不能阻挡何双宁对电子电器技术的热爱。怀着攻克机车电子故障的初心,何双宁不断啃硬骨头,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仅仅两年的时间啃完《电路原理》、《模拟电路》等大学教材。茶余饭后,何双宁依然不忘攻克电子电器技术,经常泡在怀化市20家电器维修店潜心钻研,有时候因为看书入迷,晚饭忘记了是经常有的事。

攻关路上一往无前,这份初心造就了如今的何双宁。功夫不负有心人,“门外汉”成为怀化机务段电子电器方面的“土专家”。攻克知识难关,何双宁把目光投向了机车电子电器故障,特别是当年故障率较高的SS3B电力机车开关电源板。为了攻克电源板故障,他主动跟车添乘,认真绘制电路图,仔细查找故障隐患,还动手研制了“故障部位自动记录仪”,一举攻克了这一机车“痼疾”。仅仅靠解决这一故障难题,每年何双宁为怀化机务段节约成本10万元。

一往无前,敢于担当。尝到技术改造创新“甜头”的何双宁自此一发不可收拾,他结合生产实际摸索出一套极为有效的“拆拼维修”技改方法,主动带领车间班组职工破解大量技术难题,成为怀化机务段首屈一指的“故障克星”。多年来,他一路攻坚克难,先后主持完成电子插件板、转向架控制板、车顶绝缘装置等。他累计完成60多项重要攻关成果,累计节支创效超过1000万元。硕果累累,何双宁先后被广铁集团和铁路总公司授予集团“首席技师”、“广铁工匠”、“全路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他牵头成立的党员电子配件攻关小组和攻关队荣获“全国铁路优质党内品牌”。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年近五十的何双宁不忘培育新人,欣然受命牵头组建了设备技术创新团队,每周开展组织团队成员上课和开展技术探讨和交流。每次和团队交流,何双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动情的说道:“毕竟我年纪也不小了,能把自己的一些技术经验传授给年轻人,看到他们快速成长、独当一面,我很开心。无论是谁来请教,我都会毫无保留地指导,希望我们团队后继有人,希望一代更比一代强。”话语朴实,技术过硬,用心培育年轻人,静待花开,何双宁就是这样千千万万铁路人里的新时代榜样。

节支创效累计1000余万元,何双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铁路应尽的职责,诠释什么是“工匠精神”。一个铁路榜样,就是一面镜子。对照榜样,发现自己的不足,同时给我们勇气和力量。新时代呼唤新的榜样,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交通强国”历史使命,用积极进取敢于创新武装自己的头脑,乐于奉献,发光发热,作出一番成绩,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国家!心动不如行动,笔者牢记于心,砥砺前行。(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