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六一节”首次增开动车,助力儿童“亲子游”

2018-05-31 18:3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胜林

“六一”儿童节将至,应该相信,很多小朋友早已欢心雀跃,期待着属于儿童自己的节日这一天到来!众多父母也已经开始为心爱的宝贝准备节日礼物。今年的“6.1”恰逢周五,紧邻周末假期,这意味着许多父母会选择通过“亲子游”的方式陪同孩子欢度节日,让孩子的快乐童年留下一份独特而美好的回忆!

为期三天的“小长假”,铁路运输势必又将会产生又一次的短途客流爆增。为此,据铁路部门消息,广铁集团迅速采取应对措施,根据客流需求,合理调图,增大运力,将于6月1日至6月3日增开动车组列车38趟,同时安排重联动车组列车30趟,分别开往深圳、珠海、三亚、长沙等多个方向,以最大限度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以保障各家“儿童”顺畅、安全、舒适、便捷出行,与家人共享美好节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亲子游”!

其实,根据铁路部门《客运规章》有关规定:一名成年人持有效车票可以携带一名身高不超过1.2米儿童乘坐火车,那就意味着身高在1.2米以下的儿童不用购买火车票乘车,儿童身高在:1.2米以上1.5米以下,需要购买半票(半价优惠)乘车,1.5米以上需要购买全票乘车,据此规定,很多小朋友在坐火车出行时,享受到了政策上优待和偏袒。从某种角度上讲,今年的“6.1”儿童节,广铁集团首次为儿童学生推出的加开动车举措,也算是一种人性化和爱心的体现。儿童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为了让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节日!在此三天小长假期间,广铁集团特为其增开动车组列车38趟“欢乐动车”。如果真的要细究其儿童购票、免票乘车的“收益性”,投入远大于收益。今年儿童节来临之前,广铁集团迅速地察觉到新一轮高强度的旅客出行、儿童出游的需求,合理地调整列车运输方案以便为外出游玩的“小朋友”们带来安全、顺畅、舒适、方便的铁路出行服务,也以独特地方式为“小朋友”们送上一份节日“别样礼物”和祝福!

不难发现,近年来中国铁路事业不断创新进取,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致力于为旅客提供更加完善的铁路客运服务,并且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铁路部门时刻不忘以旅客安全顺畅的出行为已任,时刻不忘站在旅客出行的角度上开拓思维进而提高运输强度和服务质量,推出一个又一个便民、利民、惠民的创新举措!铁路交通作为人们出行最便利、最实效、最贴民意、最受欢迎的运输方式必然会面临高强度、高要求的出行需求!为此,铁路工作人员不论是否节假日,坚守岗位,放弃休息(假),一直默默付出,踏实工作,不敢有半点的马虎懈怠!力求确保在客流量大的情况下旅客能够顺利、安全到达目的地!

新时代,新需求!铁路部门一直秉承以不忘“以人为本”的初心、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能够在每一个节假日到来之前优化运输方案,不断推出便于旅客出行的新举措,为广大旅客顺利出行提供最便捷、最舒适的乘车环境和最坚定的运输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