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一公司启动 “长白山下党旗红 筑路敦白当先锋”党建主题活动

2018-05-31 17:1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维敏

5月28日,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长白山下党旗红 筑路敦白当先锋”党建主题活动在长白山脚下举行。沈阳铁路局长吉城际铁路公司敦白铁路指挥部党组书记王凤晓、指挥长杨剑涛,沈铁建设公司敦白铁路总监姜祖国、中铁七局敦白铁路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张晓东、指挥长黄通华,中铁七局一公司党委书记孙勇刚以及敦白铁路DBSG-1标段员工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敦化至白河(长白山)高速铁路起自敦化站,途经敦化南站、永庆站,止于长白山池北区二道白河镇的长白山站。该铁路为双线电气化有砟轨道,全长113.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建设工期4年。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部承建的标段,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线路全长44.06公里。标段内重点工程包括有上跨延浦高速公路特大桥、长白村特大桥、三道白河村1号特大桥、三道白河村2号特大桥和长白山车站。

敦白客运专线是长春至珲春高速铁路的向南延伸,与规划的沈阳至白河(通化至白河段)、四平至通化高速铁路共同构成吉林省东南部快速客运铁路环线。通过与在建的京沈高铁连通,形成东北地区通往全国各地高效、便捷的快速客运网络,有效缩短了长白山乃至东北地区通达全国的时空距离。建成通车后,沿线各城市直接迈入高铁时代。

“长白山下党旗红,筑路敦白当先锋”党建主题活动,是在积极响应长吉城际铁路公司、中铁七局敦白指挥部5月份生产例会制定的形成施工大干局面的会议精神,围绕现场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安全环保、成本效益、技术创新、项目党建、文化建设等方面,以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工程”、争做“共产党员突击队”优秀队员,争当岗位闪光党员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项目党建创新载体。活动遵循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贴近企业生产经营、贴近施工生产一线、贴近干部员工为宗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和共产党员急难险重当先锋的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员工,立足岗位,拼搏奉献,确保项目各阶段工期和安全质量的顺利实现,大力弘扬“团结进娶务求实效”的企业精神,充分展示出中铁七局的最佳精神状态和工作水平,树立起文明之师、信誉之师和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

沈阳铁路局长吉公司敦白铁路指挥部党组书记王凤晓指出,目前正是敦白客专全面开工、大干快上的黄金季节、关键时期,也是每一位敦白客专铁路建设者展现自我、激情燃烧、尽情发挥的最佳时刻,中铁七局一公司能够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及时启动这次“共产党员先锋工程”主题活动暨“大干120天”施工生产动员会,充分说明中铁七局一公司具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高度的事业责任心、高度的建设荣誉感,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集中体现。作为建设单位,敦白客专现场指挥部完全赞成中铁七局一公司组织的这次主题活动,我们也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中铁七局,及时妥善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敦白客专铁路早日开通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对中铁七局不怕吃苦、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表示极大肯定。并要求参建项目扎实推进样板工程和标准化工地建设,争取把中铁七局敦白铁路管段打造成全线经典品牌。

活动现场,共产党员突击队代表向全体参战员工发出了“当先锋、作表率,争做岗位闪光党员为核心,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敦白铁路建设任务”的倡议,各级领导分别向参战的党员代表授予了“共产党员突击队”旗帜。

共产党员突击队代表展示风采.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