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党日活动 提升党性修养

2018-05-30 18:1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星、石茂远、李佳佳

5月30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第三工程公司第一作业队党支部、第二作业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5月份“党员活动日”,成都分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金沧海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由工程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陈星主持,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金沧海同志讲授了题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着力提升党性修养”的党课,以“什么是党日活动?党日活动怎么开展?党日活动主要载体?”等问题展开,阐明了开展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开展党日活动的方式方法,鼓励工程公司党总支继续坚持开展好党日活动,建成基层党建标准化示范点。其次,全体党员观看了廉政教育动漫剧《尺·度》,引导党员向剧中的主人公“老严”学习,自觉守纪,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最后,开展了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选举产生了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委员。

据悉,第三工程公司党总支将把“党员活动日”作为当下乃至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来开展,做到“三化”要求。即形式上要常态化:结合第三工程公司项目、人员分散等情况,明确了“党员活动日”在每月公司生产列会当天举行,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内容上要丰富化:把“三会一课”“道德讲堂”“青年讲习堂”以及成都分公司党委工作要点等与“党员活动日”相结合,分摊到每个月,落实到责任,制定出完整的活动方案,做到主题生动、特色鲜明;组织上要大众化,积极探索在不同情况下开展“党员活动日”方法,做到能让全体党员乐于参加其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通过此项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使自己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陈星、石茂远、李佳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