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洛阳地铁项目“牡丹13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2018-05-30 18:1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亮、董志振、何胜江

5月29日9时18分,由中铁七局联合中铁装备洛阳分公司结合洛阳地质地貌设计生产的首台(中铁651号暨“牡丹13号”)盾构机在中铁七局三公司洛阳地铁1号线02标段06工区应天门至丽景门站右线隧道正式掘进始发。

应天门至丽景门站相距782.173米。担负两站掘进施工的“牡丹13号”盾构机是洛阳地铁1号线02标段(全线共分3个标段)使用的首台盾构机。该盾构机针对洛阳地铁1号线黄土状粉质黏土、粉土、细砂和卵石等不同地层专门设计建造,具有噪音孝散热少、效率高、推力大等优点,实现了“快速进场 直接使用”的目标。

此次盾构顺利始发标志着该标段施工重点由“车站主体结构”转为“地下行车站区间”,项目应天门至丽景门站工程建设进入全面提速阶段。

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洛阳地铁1号线02标06工区工程包含3站3区间,3个车站均采用明挖法施工,3个区间均采用盾构法施工。据悉,此次盾构始发的应天门到丽景门站计划于8月份实现区间右线单线贯通,后期将有2台盾构机陆续从应天门左线和周王城陆续下井掘进。(赵亮、董志振、何胜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