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双江口水电站泄洪系统项目顺利开展2018年防洪防地灾综合应急演练

2018-05-30 18:0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华、郭建

“报告指挥部,放空洞各人员已疏散到安全区域,救援设备悉数到位,请指示1

“收到,请立即赶往可尔因沟右岸进行抗洪抢险支援1

灾情就是命令,收到指示后,现场各应急小组和救援设备火速出动前往出险地点。以上场景来自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双江口水电站泄洪标2018年防汛防地灾综合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于5月28日上午10点40正式启动,项目部共出动人员近40人、运输碴车10台、救援装载机4台,为2018年规模之最。

双江口水电站坝址位于大渡河上源河流足木足河与绰斯甲河汇合口以下约2km处,控制流域面积约39330km2,多年平均流量502m3/s,2018年进入主汛期以来,主要工区和营地已经迎来了数次强降雨,足木足河和绰斯甲河日流量增长迅速,该项目的防汛应急抢险能力将迎来巨大考验。为此,该项目坚决杜绝走过场和形式主义,以实战演练为手段,用练兵方式为可能发生的洪灾和地质灾害做好万全准备。

据了解,自年后复工以来,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条例要求,缩短防灾抢险的应急反应时间,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项目相继展开火灾、地灾、防汛等不同规模应急演练4次,不断以实战模拟的方式升级应急抢险方案,提高项目抢险战斗能力。实战演练,不仅让全体员工学会了必需的救生知识,更难能可贵的是,凝聚了员工心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项目逐渐形成了一支不退缩、能战斗的抢险队伍。

“演练不是耍把式,是要为真正的应急抢险作战斗储备!去年,我们经受住了10年一遇的洪水考验,今年,我们依然不会放松警惕。”项目经理、泄洪标会场指挥长马天昌坚定地说道。(王华、郭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