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甜永TY13标项目部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宣教活动

2018-05-30 17:5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赵珊珊

5月28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甜永高速TY13标项目部党工委组织广大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二十余人在一楼会议室开展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宣教活动。旨在加强项目廉洁文化建设,提高全体员工廉洁从业的思想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推进项目反腐倡廉教育常态化,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褪色的人生》、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纪录片《岂是妻儿惹祸端》。其中《褪色的人生》以国企监事会第17办事处原主任、正局级专职监事王克勤为例,详细讲述解剖了他从获得无数荣誉、频受上级嘉奖的优秀党员领导干部到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款,谋取利益戴上冰冷手铐沦为阶下囚的腐化褪色人生。在他本人的忏悔中,大家可以深刻认识到任何腐败过程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从认不清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感开始,从一个人的信仰的缺失和对自己的学习的放松开始,更是从一次次违法行为逃脱后的侥幸心理开始。从中看出他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无视党纪国法的存在,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为玩忽职守、违纪违法最终断送了自己的事业和前途;而《岂是妻儿惹祸端》讲述了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王天辉犯罪的反面教材。王天辉的妻子和儿子虽然在他贪污过程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追根溯源还是其自身原因,他忘记自己身为党员干部的职责,一心追求个人名利,贪图物质享受,利用不择手段进行权钱交易,受贿索贿,他还利用迷信手段欲摆脱犯罪的惶恐与不安,甚至想以此逃避党和法律的监督,可见之愚昧,无药可救,他践踏了党性原则和党纪国法,最终必然受到法律严惩。在他流泪的忏悔中,他多次表达对国家、对其职位、父母和孩子的愧疚,深深震撼了观看记录片的每位职工。

通过以上两个典型案例,可以找到他们违法的共同点,他们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的犯罪行为多数是从操守不严,品行失端开始的,最终栽倒在权利、金钱、美色上。“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之大德。”就是要警告领导干部要“慎斜“慎微”,严把“小节”关,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笃定从容,一身正气。尤其在当前工作环境中,我们广大职工各方面条件有了很大改善,越是在这种形势下,就越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越是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无论做任何事,应该时刻从严把握,学会提醒自己,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学会坚守道德底线,牢把思想这一大关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做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所谓“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齐家”是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良好家风是抵御贪腐的无形“防火墙”。只有家风浩然敦厚,才会作风严实清廉,家风正才能作风正、律己严、行得正。“国计已推肝胆许,家财不为子孙谋”,要想做好中国铁建企业的合格领导干部,做好公司项目的“领头羊、带路人”,就一定要以王天辉案例为镜子,时刻对照自己的家风建设,是否重视了家教和家规,也只有做到自身清、家人清、身边清,才能切实达到家风正、家庭和睦、一身正气,才能避免王天辉的案例重演。

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纪录片的会场认真、严肃、安静,大家在交流的同时也对“警句”进行拍照。看到违法人物流下悔恨的眼泪时,大家心情极为沉重,但正是这种“沉重”恰恰给大家带来深刻教育。之后,在座党员干部参与了公司纪委开展的《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暨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试行)》知识竞赛答题活动。项目经理、党工委书记康勇同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通过此片在生活工作上找教训、挖根源、得警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树立遵纪守法的理念,加强学习,正己修身,廉洁自律;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解决好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权力观、世界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三是在工作中,立足岗位,严格自律,不碰“底线”,不越“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这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教育了大家从思想上、行动上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而且时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时刻警钟长鸣,不辜负党的培养和教育,为公司健康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陈令弟 赵珊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