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走进职工中 暖到心坎上

2018-05-30 16:0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朱进军 本报 沈仕民

今年38岁的郭泽茂是广州动车段深圳动车所的一名普通职工。两年前,他不幸患上脑瘤,好端端的家顿时变得一团糟。日前,段工会主席等人来到江西宜春,向他表示慰问,鼓励他打消思想顾虑,解开心里的疙瘩,重拾生活信心。“太感谢了,你们一次又一次帮助我走出了困境。”小郭感激不已。

近年来,广州动车段开展“走访促”活动,郭泽茂被列为重点走访对象之一。该段立足实际,从职工最关心、最急需、最迫切的问题入手,把“活动满不满意,由职工说了算”列入党政重要议事日程,将“走访促”活动常态化,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聚焦“四风”开门纳谏,让职工当面“点餐”,干部照单“做菜”。

该段组建“走访促”帮扶小组,设置热线电话,与职工零距离接触。段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主动深入一线班组,通过添乘、跟班作业、召开座谈会以及“一对一”“一对多”谈心等方式,聆听职工诉求,了解职工所思所想,为职工解除后顾之忧。“要是住院不用垫太多钱,报销的时候能省去一些没有必要的环节,那就更好了1职工的苦衷和难处,被详细地写在走访干部的笔记本上。

走进职工中,暖到心坎上。广州动车段“走访促”帮扶小组把对职工的关心关爱,转化为一件件暖在职工心窝上的实事。在职工生病住院的时候,车间干部必到家里看望慰问;在职工有心事的时候,党员干部必与职工促膝谈心;在职工生活陷入困境的时候,工会组织必会伸出大爱之手帮助渡过难关。同时,该段还及时组织分析访谈和走访期间收集的问题,对属于社保范围内且符合政策规定的诉求,定时间、定专人、定期限予以解决;对属于职工理解政策偏差的问题,耐心地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争取职工的理解;对不属于社保范围内的,做好记录,向有关部门反映。

通过“走访促”活动,遭遇人生厄运的职工重新看到了生活的美好,尝到了幸福的滋味。该段广州东动车所职工龚忠锐4年前因眼睛视网膜脱落进行手术,由于不是在医保定点医院就医,又未及时办理备案,整日为医保费用能否报销忧心忡忡。走访干部得知情况后,立即将他反映的问题记录在案,几次将他的困难与医保中心汇报沟通,最后比照定点医院急诊住院情况为他办理了医药费用报销,了却了龚忠锐的一桩心事。

幸福是职工的长远追求,为职工谋福利是干部一生的功课。在“走访促”的日子里,该段以实实在在的态度、扎扎实实的作风,持之以恒,常走常新,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了职工的心坎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