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货车检修基地改扩建施工开始

2018-05-30 15:0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黄永恒 黄定球

(莫育杰 黄永恒 黄定球)为提高南宁铁路枢纽货车检修能力,5月起,南宁南车辆段下属的南宁货车检修基地进入为期一年的改扩建施工,以更好地满足地方运输生产需要。

南宁货车检修基地于1998年建成投入使用。近年来,随着广西高铁路网规模不断扩大,该基地检修能力不足的问题日渐突出,大量待检车需送回柳州、湛江基地检修,不仅无法满足南宁铁路枢纽货车检修需要,而且造成了铁路运力浪费。

为改变这一局面,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对南宁货车检修基地修车厂房及办公楼等进行新建、还建,全面更新改造修车工艺流水线及工装设备。他们根据运输生产实际,反复优化完善方案,确保施工建设科学合理。

为将施工对运输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南宁南车辆段优化调整生产组织方案,并重新调整检修作业时间,确保完成检修任务,满足生产组织所需。

据悉,工程竣工后,南宁货车检修基地修车台位将增加到4线24个,存车线由3条增加到7条,新建一线洗罐5台位,新建喷漆抛丸线、卸轮线各1条,基地修车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