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降雨后紧急抢险

2018-05-30 16:0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们必须赶在天黑之前把这个深沟填平,不然会破坏线路封闭状态,危及行车安全。”5月20日,安阳综合段濮阳车间维修工区工长王瑞新斩钉截铁地说。

当天,濮阳地区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雨水在瓦日线737公里500米护栏处冲刷出一个4米宽、5米长的深沟,造成防护栏及底座坍塌。

险情发生后,濮阳车间维修工区12名线路工立即奔赴现场开展抢险作业。因塌陷处周边地质属沙丘荒地,工程抢险车在松软泥泞的土地上几经周折,还是无法到达塌陷点。时间紧迫,12名工务人员携带十几斤重的抢险器具,徒步行走2公里才来到目的地。

一到现场,王瑞新便凭借多年经验,迅速预估出填补深沟所需土方量。在救援机械无法进入的情况下,王瑞新组织大家用沙袋就近取土,搬运、填夯,各负其责,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抢险作业。

由于还在下雨、地面湿滑,大家将沙袋背在肩上,深一脚浅一脚往沟壑里填充,几个来回后都变成了泥人。为了加快抢险进度,他们你呼我喊、互相加油打气,抢险作业现场热火朝天。19时50分,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塌陷处填充完毕,护栏恢复了正常。

“你看你的脸都成黑包公了1“你别光笑我,你自己不也淋成落汤鸡了1天色渐黑,职工们一边互相开着玩笑,一边收拾好抢险器具,逐渐消失在暮色中。

李海亮 张志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