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神的力量

2018-05-30 13:0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上接A1版)

团结奋斗 扩充运能

在铁路总公司的支持下,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迅速行动,补强短板,对准东北站、石河子站进行扩能。

从乌准铁路的准东站,到兰新铁路的石河子站,一趟趟大吨数列车在646公里线路上循环往复,源源不断地把准东的煤炭送到急需原料的企业。

用好经济杠杆,奖罚分明,调动各层面经营创效的原动力。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应用起了市场法则。

该局集团公司货运处专门成立了大客户服务部,选拔市场营销、客户服务、专业技术等领域业务骨干,为大客户提供一对一服务,专职营销干部在管理人员中的占比由不足10%提升到50%,将营销触角向市尝客户延伸。

运输、调度等系统围绕“向创新运输组织要能力、向精准调度指挥要效率、向规模化生产要效益”的理念,完善运输生产组织。

以前,列车进出石河子站货场时,要在围墙外停车并打开上锁的大门。拆掉围墙后,货场里存放的车辆从18辆增加到了30辆,列车直接进出,运输效率大幅度提升。

列车到达准东站后,列检人员要对车辆进行检查。过去的做法是,列检人员在检查完一整列车后,再向货运部门反馈个别车存在的问题。

“能不能协调车辆部门,发现问题车后随时通报给我们。这样,他们一边检查我们一边处理,能够减少车辆停时。”乌鲁木齐货运中心准东营业部经理刘伟找到准东站副站长孙宏祥,提出了建议。孙宏祥与乌鲁木齐西车辆段准东运用车间主任张锡元沟通后,张锡元痛快地答应:“现在就改。”

“作为站区的牵头单位,大家尝到了联劳协作、‘提质增效’的甜头。”准东站站长刘飞说。

经过职工们的努力,在“提质增效”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乌准铁路安全基础愈发牢固,更孕育出“勇于担当,瞄准市场,团结奋斗,挑战极限”的乌准精神。

挑战极限 辐射全疆

过去,乌准铁路每天运煤6列;如今,每天有30列煤炭专列驰骋在这条铁路线上。“决战乌准线,突破石河子”带来的效应,已远远超出了预想。

2017年入冬前,南疆喀什市、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地生产、生活用煤告急。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迅速组织北煤南运,准东的煤炭两次翻越天山山脉,经乌准、兰新和南疆铁路运往南疆各地州,一个月内运煤196.9万吨,同比增长642%。

“决战乌准线,突破石河子”,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得到了铁路的运力支持。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晓玲感慨地说:“煤炭运输实现货运增量,降低了我们的物流成本。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的‘乌准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乌准铁路运量大增,不仅实现了煤炭供应全疆,还实现了“疆煤外运”。 四川、云南等省源源不断地运进准东煤炭,缓解了当地用煤企业的压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彭季告诉:“乌准铁路近年来‘提质增效’,主动承接社会物资运输,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对于推动新疆新型工业化进程及‘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为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了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