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精细管理降低燃油消耗

2018-05-29 16: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钟守春

(秦涛 钟守春)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实施预算管理,狠抓机车节能降耗工作,科学制定了增运增收、节支降耗措施,积极为发展低碳经济作出贡献。

机车燃油是机务部门成本大户,该局集团公司把科学供车、提高机车运用效率作为增收节支的重要项目,优化机车整备作业流程,压缩库内整备作业时间,提高机车出库正点率;各机务段加强与调度所、车站的联系,提高开车兑现率,努力缩短机车中停时间,降低燃油消耗,提高机车运用效率。

该局集团公司根据牵引区段具体情况,不断完善列车操纵办法,在机车乘务员中开展“安全操纵、平稳操纵、经济操纵、科学操纵”竞赛活动,提高其操纵水平;努力提高机车乘务员技术业务水平和故障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机故、坡停、运缓等影响燃油消耗的问题。

此外,该局集团公司还严格落实检修工艺标准,加强牵引电机、喷油泵、燃油管路等高能耗部件检查整修,加大修旧利废项目攻关力度,提高设备配件使用率;各机务段整备部门成立攻关小组,开展惯性故障攻关活动,大力整治内燃机车“跑、冒、滴、漏”等惯性质量问题,杜绝浪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