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习习凉风“暖”了旅客心

2018-05-29 16:2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高玉洁

(高李鹏 高玉洁)5月22日23时30分,高铁列车入库检修,北京南站开始做闭站前的准备。空调工区的维修人员穿梭在站内空调机组间,将旧的空调滤芯更换为新的滤芯,确保空调机组第二天正常运转。

为确保旅客候车体验,北京南站4月28日就开启空调机组,对站区进行试供冷,较以往提前了一个月时间。

北京南站站房主体采用钢结构,中央屋面为玻璃穹顶,候车大厅为开放式候车布局,站内空间大,室内温度受外界环境影响大,保持温度恒定存在一定难度。今年空调机组的检修时间短,供暖季和供冷季间仅相隔一个半月时间。

试供冷前,北京南站组织职工对空调系统中的冷冻站热泵机组、冷却塔、循环泵、防阻机、污水换热器等进行清洗、检修、保养,对中央空调系统风道、风机盘管和VRV机组进行清洗、维修、更换,对中央空调系统的原水处理设备、软化水箱、过滤网、定压罐气囊进行整修、更换,确保全部整修到位。

供冷开始后,车站每日派专人监测环境温度和出风口温度,每日对空调过滤网进行清洗、更换,保证制冷效果。

“看出风口小红条飘着就知道送冷风了,候车厅温度确实比室外低好几摄氏度,感觉挺舒服的。坐车的人这么多,我也没感觉到热,不错。”5月14日,北京市最高温度达到34摄氏度,乘坐C2217次列车的吴先生为车站提前供冷这项人性化举措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