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票盖上爱心章

2018-05-29 16:2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思甜

(胡思甜)近期,南昌客运段直达车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为契机,围绕“如何改善和完善便民举措”等相关内容开展“找短板、解难题”全员大讨论,干部职工你一言我一语,金点子、好创意层出不穷。车队还对讨论会上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整合,结合实际情况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新举措,受到广大旅客欢迎。

制作厕所冲水提示贴。针对车厢厕所冲水按钮位置不同且不易识别给旅客带来不便这一难题,车队设计制作了不同尺寸的冲水提示贴,印上醒目的“按”字,粘贴在厕所冲水按钮上,方便旅客迅速识别使用。

推出爱心服务法。针对有同行人的重点旅客,列车乘务员核对铺位时,在其车票上加盖爱心印章,做到重点旅客人数、位置一目了然,并提供优先补卧铺票、帮忙搬运行李等便捷服务。针对单独乘车的老人和儿童,车队为其佩戴爱心手环,方便列车乘务员第一时间发现单独乘车的重点旅客,在乘车途中全程跟踪服务,做好爱心交接。

落实防“四伤”卡控措施。针对客流高峰期车厢儿童旅客集中,摔伤、烫伤、压伤、砸伤等安全隐患突出的特点,车队根据岗位、工种的不同,对每个作业层面进行整改补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