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操纵“五色图”给“3107恐惧症”摘帽子

2018-05-29 16:1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远军

“根据牵引计算可以得出列车停车后的抢速距离为1200米,倒推过来,列车在距3095通过信号机前200米内必须停车,……”只听见运用副主任党逸坚决的说到。

循声望去,安康南运用车间会议室里充满了友善的争论,细探究尽,原来是车间组织管理人员在讨论5月14日安康枢纽下行货车疏解线货线分相改造后的操纵办法。

自2017年4月底安康枢纽下行货车疏解线开通以来,始终有一块石头压在车间主任马波的心上,该区段设一关节式分相,位置刚好在3107通过信号机附近,如3107通过信号机显示红灯,列车停于千分之十二以上的上坡道上,在降雨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很容易造成坡道起车失败,严重影响运输秩序的畅通,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隐患。为了解决该问题,车间每到降雨天气都派管理人员到安康东站Ⅱ场对乘务员坡道起车办法进行叮嘱,以确保安康枢纽运输的畅通。

“这下可好了,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310分相的改造,改造后对我们司机的操纵难度明显下降”,马波高兴的说到,“但是我们的操纵标准也随之发生变化,变化就是风险,变化就是隐患,我们必须及时拿出可行的操纵办法向乘务员讲解……”

5月14日,分相改造一结束,党逸便亲自来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验证,通过经验与变化的碰撞、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最终确定了操纵标准,随之,他顾不上拂去身上的泥沙,在电脑跟前修订了《安康枢纽列车操纵五色图》,报段审核后立马下发,组织乘务员学习。

“有了明确的操纵标准,有了具体的图例,严格按照标准操纵,我们摘掉了3107恐惧症的帽子,对安康枢纽列车操纵更加自信,感谢组织想人之所想,急人之所急的服务意识”,乘务大车卿爱东深情的说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