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十堰片区项目廉政教育见实效

2018-05-29 11:0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庞晓丽、汪兵兵

本站湖北十堰讯:为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切实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5月26日晚,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汉十高铁项目部与十堰快速路项目部全体党员在十堰快速路项目会议室召开了廉政教育专题会,会议由党工委书记朱春海主持。

精心筹划,突出教育重点。今年5月是全国“第19个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其活动主题“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公司党委、纪委要求,朱书记传达了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分析介绍了目前国家反腐形势,提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教育党员干部遵守政治规矩,不踩纪律底线,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纪律意识,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抓好学习,筑牢思想防线。朱书记与党员同志们一起共同学习了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李洪安在未管所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集团公司纪委编制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警示录》、以及公司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对两个项目的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加强学习,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加强反腐倡廉,必须警钟长鸣;强化警示意识,做反腐倡廉的排头兵。

预防教育,不逾纪律底线。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使党员干部对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典型职务犯罪的法律规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饭局》以及集团公司纪委、桥梁公司党委联合摄制的廉洁微电影《俺娘的手术费》。警示党员干部要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吸取深刻教训,淡泊名利,洁身自好,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党课,使党员干部和项目管理人员进一步强化了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了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了不想腐的自觉,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文图/庞晓丽、汪兵兵)

附件:1.廉政教育专题会现场

2.全员认真听课并做好笔记

3.项目党工委书记朱春海进行讲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