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多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监督检查活动

2018-05-29 11:0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马凯)近期,集宁机务段以狠抓干部作风整治,增强干部担责意识,有效解决现场安全问题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监督检查活动。组织 18个科室、生产一线各车间和党总支认真查找梳理突出问题,对干部安全意识淡雹工作重形式轻质量、安全管理标准降低、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强等 9 个突出问题,逐个分析深层次原因,纳入问题库,专人负责督促整改销号,彻底整治影响安全的突出作风问题。

为确保整治工作落地见效,该段列出机关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6 项整治重点,专业包保干部对车间作业层、管理层发现的问题整改销号不力等 4 项整治重点,车间管理人员对重点时段、重点作业环节盯控不力等 7 项整治重点,逐一制定推进计划,认真对照自查自纠。段干部作风督查组坚持抓车间、盯班组,做到细小问题不放过、典型问题深入查,切实增强干部对安全工作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监督检查责任落实,防止干部作风整治走过常分段、车间、班组三个层面,明确牵头领导和监督检查量化指标,围绕干部作风整治重点、关键环节、关键时段开展监督检查,促进各级干部克服松劲麻痹思想,硬起手腕抓管理、保安全。对照集团公司《干部作风督查管理办法》,对各级干部存在的软、懒、散、虚、空、假等作风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3 月以来,该段已督查发现和整改问题 20 个,下发《干部作风督查通报》3 期,考核问责干部和管理人员46 人,有效提升了干部抓安全的执行力和落实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