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变废为宝唱响节支歌

2018-05-29 11:0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马凯)一直以来,集宁机务段坚持向管理要效益、向节约要效益,把修旧利废作为节支降耗的重要途径。努力从废旧物资中“淘宝”,最大限度降低成本支出,形成人人争当“节能王”、个个争做“淘宝家”的节约风气。

把修旧利废指标细化分解到车间、班组及职工头上,将压力层层传递,做到“人人身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担子”,实行“节二奖一、超一罚一”的奖惩机制,促使职工树立修旧利废的节约意识。制定完善修旧利费管理办法,规范废旧物资的回收、修复等程序,坚持做到自己能改造的不购买,能修复的不新购、不丢弃。细分修旧利废范围,对物资计划、采购、审批发放、使用管理、回收复用等环节进行全过程管理。材料、机具修理后,需经班组作业组长、工班长、专业技术干部层层验收后,方能投入使用。“让那些废旧的机具和材料重新恢复‘强健体魄’,再次投入到生产中,就是我们最主要的创效工作。”该段集宁检修车间主任说。所有的废品在职工眼里都是宝贝,废旧拉杆可以加工成零配件,叉子、拉钯焊接修复重新使用,旧铁皮制作的信号标志经久耐用……通过多回收、巧制作、深加工等措施,实现变废为宝,提高材料物质利用率。今年以来,该段已累计节约成本支出 25.52 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