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赛出高标准

2018-05-29 11:0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马凯)“车间党总支开展的‘党员标准明星’评比活动,是为了让党员更加尊崇标准、执行标准、敬畏标准。”5月 19 日,集宁机务段检修车间党总支书记姜树平向记者介绍。

该车间党总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竞赛活动,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确保机车源头质量。在交车班组党支部开展“零故障交验竞赛活动”,通过周通报、月分析、季度评比的模式开展,不但提高党员职工积极性,还提高了修车质量。

“我们针对各班组质量控制重点,深化‘零故障交验竞赛活动’,对每个党支部的质量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注重过程分析与结果运用的有机结合,将班组作为一个集体进行评价考核。”姜树平说。

除开展“零故障交验竞赛活动”,该党总支还结合质量分析,查找出职工不执行标准是影响质量的主要因素,开展“党员标准明星”评比,并以此为基础延伸到普通职工群众。

为提高作业标准,该车间制动组针对制动管系吹尘不到位的问题,不断讨论研究,班组党支部组织“吹尘 PK”活动,以党员杨振军为标准示范,由党员“一对一”帮带,及时指出每位职工不到位的地方,最终带动职工群众规范吹尘标准。“以前总觉得自己做的已经很好了,通过‘吹尘 PK’活动,不仅促使我们找出差距,还让大家养成不达标准不罢休的标准意识。”看到班组党员作业标准,该组职工周旭感叹。

车间党总支还运用微信平台,将标准化明星评比、质量明星评比、质量目标控制、零故障交验竞赛等活动,以 H5 网页的形式向车间干部职工推送,使职工及时学习自己身边的质量明星、标准明星,从而增强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