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概率事件大力度防

2018-05-29 11:0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马凯)“小韦,车上焊修工作一般要带多少根焊条?”“每台车的工作量都不一样,但是,只要求在车上完成的焊修作业,1 根焊条也就足够了。”5 月 3 日 9时 35 分,集宁机务段集宁检修车间库内,电焊组工长林伟正在对职工韦祖念进行跟班写实。韦祖念一手拿电焊机,一手拿焊条,对准阻容装置钢架上的细小裂纹,随着“呲呲”声,裂纹渐渐没了踪影。看到韦祖念焊接完毕,准备收拾工具,林伟凑近检查起来:“小韦!焊得很不错嘛。记得清理用剩的焊条,千万不能留在车上,之前就发生过机车库内试验发现接地故障。”“就是一根被遗落在车上的焊条造成的,这我知道,你都讲好多遍了。这是小概率事件,一般我们不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还没等林伟说完,韦祖念立马把话接了过去。“概率再小也发生了,幸亏是在库内试验及时发现,要是没试验出来上线,问题性质就不一样了。”听林伟这么一说,韦祖念觉得在理,点点头认真收拾好焊条,登上另一台机车。针对机车接地故障这次“小概率事件”,电力检修车间掀起一次信息追踪、落实信息的热潮。作业人员一律只能携带 1 根焊条进入机器间,作业完毕及时清理杂物。结合修程,对机车整流柜下部线路开口处,使用胶皮进行防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