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措并举,激发“双清”源动力

2018-05-29 09:0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明

随着“大干快上  时间过半  任务过半”的冲锋号吹响,5月25日,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召开2018年清收清欠工作会,“定人、定责、定时、定措施”,多管齐下全力推进清收清欠工作,力争从源头上缓解企业周转资金匮乏,确保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面对企业当前债权债务双高、企业生存发展形势严峻的实际情况,南昌公司以“清收就是营销,清欠就是创效”工作理念为第一要务,认真分析清欠清收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12个在建项目和22个收尾项目,以领导包保形式逐个进行把脉会诊,找准症结,根据不同项目的不同情况,摒弃原有考核指标层层分解的简单做法,认真梳理、分析期初应收款项、期初应收客户合同工程款挂账及当年在建项目产值目标,根据各项目业主合同约定、施工进度、回款时间节点等具体特点,有针对性逐一分解下达清收清欠指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双清”方案,与各项目经理及分管领导签订的《清收清欠目标责任书》和《清收清欠督导责任书》,深挖清收清欠潜力,全力做好项目的清收确权、款项催要工作。

此外,为确保责任到人、措施落地,该公司将机关和项目两级联动作为推动清收清欠工作重要手段。通过严格落实过程的跟踪、督导与检查,及时开展施工设计图纸现场核对和工程数量复核、汇总工作,对比分析合同工程量清单,查找工程量存在差异的原因,积极与业主、设计单位沟通解决,扎紧清收清欠漏洞。与此同时,加强“顶层设计”设立清收清欠机构,分别指派专人具体经办,结合“双清”工作检查频率和督办力度,定期通报清收清欠完成情况,对组织不力、我行我素、应付了事的责任人“亮红牌”,并把各项目清收清欠完成情况纳入项目绩效考核中,提高“双清”工作主观能动性。

目前,该公司正通过制定节点目标、定期开展考核、及时落实兑现等措施,全力确保清收清欠工作有序推进。(黎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