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领导接待日”走进基层一线

2018-05-29 09:0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国毅、王佳凯

如何进一步畅通基层员工与公司领导的沟通渠道,引导员工思想,促进企业和谐发展?2017年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领导主动走进基层一线,积极开展“公司领导接待日”活动,与基层员工面对面交流,倾听一线声音,获取一手信息,为企业决策提供依据。

5月16日-21日,在公司福厦铁路项目部,公司总经理杨兵带领的工作组对项目部面临的各类困难、问题进行帮扶解决。在与项目领导简短碰头、了解情况之后,杨兵分别组织项目业务部门主管、施工班组负责人、部分青年代表等召开座谈调研,并深入三、四等工区内部,充分听取一线职工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困扰项目正常运转的问题、症结、困难,并进行“把脉问诊”,开具“处方良药”。在三工区拌合站会议室,他面对面与工区员工进行了交流,认真听取并记录了每一名员工的感受、对项目部和公司的建议和意见、个人的困惑等,耐心解答了职工的困惑和疑问。在座谈会最后,他号召项目部职工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主动适应东南公司的高标准;要坚定信心、找准问题、制定措施,迅速扭转项目困难局面。他勉励职工要主动作为、开拓进取,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打造“精品工程 智能福厦”,把项目部建设成为二公司的品牌和典范;对于大家反映的问题和困难,他督促人力部、团委进行汇总并反馈相关部门和项目部进行解决。

5月26日,在公司牡佳铁路项目部,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带领执行力检查组工地检查归来之后,他并没有立即离开,项目部的青年员工深深地牵动着他的心。当晚,在项目部会议室,朱新文与项目部青年管理干部以及近年来毕业的大学生举行了见面会。会上,与会青年员工积极讲述了自己成长、学习经历、心得体会,自己生活中的兴趣爱好,朱新文都耐心聆听,偶尔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长过程中的奇闻轶事。在亲切、祥和的氛围之下,青年职工敞开心扉,积极提出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朱新文都一一进行耐心解答。座谈会最后,他向青年员工仔细分析了当前集团公司、公司的情况,并号召青年员工在二公司“打造核心竞争力 重返集团排头兵”的过程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对于青年员工密切关注的总部机关搬迁、职工收入、休假、人才晋升等问题,朱新文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读;他勉励青年员工要爱岗敬业、奋发有为,识大势、识大局、讲规矩、讲政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事业观,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为青年职工指明了成长方向和发展目标。

2017年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先后有14名公司领导利用调研、检查等机会,走进基层一线开展“公司领导接待日”活动,他们与职工面对面交流,传授成长经验,听取意见建议,对于了解到的问题和建议及时督导相关部门跟进,先后牵头解决了职工群众密切关心的五险一金、电话费报销、奖金发放等问题,对于一些合理化建议进行了实施和推广,充分发挥职工的聪明才智,让职工切实感受到企业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和依靠职工办企业的发展宗旨。

“公司领导接待日”的开展进一步畅通了职工与公司领导之间的沟通机制,进一步和谐了职工与企业的关系,提升了工作积极性和主动行,也促进了公司的稳定健康发展,将在公司进行全面推广。职工们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在企业新的发展周期里建功立业。(王国毅、王佳凯)

图1.公司总经理杨兵在福厦铁路项目部与职工面对面交流;

图2.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在牡佳项目部开展接待日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