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举措”筑牢安全管理

2018-05-28 18:3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游延周

郑州集团天润阁酒店始终坚持安全管理从酒店实际情况出发,通过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严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方式,全面堵塞日常安全管理漏洞,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

首先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安全生产没有淡季”的理念,充分利用例会、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对易发、多发、习惯性违章所造成的安全生产事故进行案例分析,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杜绝同类事故在自己岗位上发生。并结合各部门、岗点工作实际,强化职工安全技能培训,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增强安全意识。

其次隐患防于未然。以部门开展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活动为契机,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各类机械设备、单身宿舍、餐厅、市场等重点防火部位,逐点排查电气线路、用气用油设备,细致排查食品安全、设备安全及人身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及时发现处理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提高中心整体安全风险控制能力。

最后严抓责任落实。以一线作业标准化考核为抓手,认真执行一线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细化标准、明确责任、严格考核,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防范重点、责任范围、保障措施,把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实现“无缝隙、无死角”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