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修旧利废成为党团日活动主题

2018-05-28 08:3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支部

近日,兰州西车辆段党委从倡导广大党团员“修旧利废、变废为宝、节支降耗”入手,深入开展修旧利废主题党团日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开展修旧利废工作,是该段严抓生产管理组织、持续推进节能降耗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他们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关键措施。该段党委认为,要做好修旧利废工作,必须发挥党团组织作用,在工作中充分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员的生力军作用,为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美化生产环境、提高企业效益做出贡献。为此,该段党委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下发通知,发动段机关和4个定检车间的30多名党员、团员组成修旧利废活动小组,开展为期一周的宣传实践活动。该段4名党总支(支部)书记带队参加此项活动,几位团支部书记和车间安全员协助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5月15日午休时间,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按规定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利用拆卸工具对报废车转向架上的500多块旧闸瓦、闸瓦钎等可利用的旧配件进行拆卸回收。通过开展这项活动,他们节约生产成本1万多元。同时,他们还对生产现场附近的散落配件进行分类归存,美化、净化了生产环境。

该段党团组织通过开展系列节支降耗宣传活动,让厉行节约和立足岗位修旧利废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共识。3年来,通过修旧利废,该段共节约生产成本2438万元,为铁路在货车检修领域实施绿色低碳作业提供了有益借鉴。

杨 军 宋佳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