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公司巧用二维码信息技术助力项目管理

2018-05-27 18:2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继军

今年以来,轨道公司紧跟二维码信息技术热潮,创新现场管理模式,将二维码与施工管理融合,积极开展移动式信息化体验,提高了工程项目标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这是轨道公司继创建微信工作群项目网络化辅助管理之后,实现创新、高效、精细化管理的又一新举措。将二维码应用于项目管理,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推进项目精细化管理,不仅强化了现场的管控力度,提升了项目的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水平,而且实现了融合管理,上下互动。

在成都地铁18号线项目施工现场,如果你想了解相关施工信息,二维码便是你最好的向导。你只需掏出手机“扫一扫”工地上的二维码,“滴”的一声,就可以马上了解项目简介、项目进度、现场负责人电话及安全技术交底等各项内容。如果你想要了解一个员工信息,只要扫一下工作牌上的二维码,就会出现该员工个人信息,包括电话,QQ,岗位,部门,有没有接受入场教育、存不存在安全违规等情况。在京沈客专项目,工程技术人员将“二维码”贴在高铁防护墙上,施行实名制管理。一孔梁对应一个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该桥面工程的各项建设信息和施工情况以表格形式出现在手机上。在洛阳地铁工程指挥部食堂,扫一扫二维码,居然出现了伙食评价及意见反馈界面。新疆双三段三标项目位于偏远地区,项目部设立了工地诊所、员工服务超市,只要轻松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日常生活所需。

5月下旬以来,轨道公司进一步规范细化二维码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在对不同施工阶段工程进行网格区域的细分、明确工作责任的基础上,对二维码运用中出现的各种不足(如扫码后页面显示不完整、资料篇幅冗长,二维码标识牌设置过于集中等弊端)进行改进。优化后的二维码在作业指导书、安全技术交底、施工进度及相关负责人等信息方面,对存在的问题更有针对性地讲解说明,而且二维码外观更加简洁醒目、查询方便快捷。下一步,轨道公司将在技术管理、工程信息、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物资管理、设备管理、劳务管理、现场CI管理等多方面引入二维码系统,以充分满足施工现场信息查询、管理等多方面管理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