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广铁路胡山隧道泄水洞开挖工程告捷

2018-05-27 14:2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渊 杨景霜

5月4日9时16分,随着贵广铁路胡山隧道(出口)洞内掘进机轰鸣声的戛然而止,备受广泛关注的新增泄水洞加长工程开挖施工告捷。

据了解,该泄水洞加长工程虽然仅有130米,但其山体结构极其复杂,溶洞较多,开挖过程中溶洞内的泥土随时塌落,安全控制是重中之重。同时受泄水洞截面尺寸限制,只能采用小型掘进机作业,因其功率孝石质坚硬,既影响开挖进度,又造成机械部件损坏严重,钻头的磨损尤为突出。面对重重困难和多种制约因素影响,项目部当机立断立即组织现场调查、开展专题攻关。首先针对掘进机械的易损部位备足备齐了易损件并购置了备用钻头。其次对开挖过程中易发生的溶洞塌方等安全卡控风险点及机械配件的保障供应等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了万无一失。三是加大机械设备保养力度提高,选派经验丰富的驾驶员随时检查精检细修,机械效率不断提高,开挖进度与日俱增,经过两个昼夜的顽强拼搏,安全高效完成了施工任务。

目前,该项目部全体参战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抢时间、争主动,保安全、重质量,已转战胡山隧道(进口)1030米的泄水洞施工,全力冲击节点工期,向期到必成的目标挺进!(董渊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