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流动的列车,暖暖的真情

2018-05-27 14:2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娅楠

2018年5月26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二组担当的Z179次列车停靠在北京车站始发,烈日炎炎下,我们的乘务员身姿依然挺拔,坚守在车门口。

看站台远处,一位奶奶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踏上了我们的列车。12号车厢的乘务员杨艳菊看到后,接过了她手中的行李,让奶奶上车时要注意脚下安全。待列车驶出了北京车站,杨艳菊帮助老人找到了自己的铺位,把行李物品都安置妥当后了解到,原来奶奶是自己要去乌鲁木齐找她的女儿。

“来到我们的列车上,您就把这儿当自己家,把我当孙女,您放心,我来照顾你1杨艳菊对老人说。旅途中,为奶奶整理铺位,跟她讲解乘坐火车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她接打开水送到铺位钱,陪奶奶聊天,介绍这沿途的风景…老人非常感动,下车前,握着我们乘务员的手,连声道谢:“谢谢,谢谢你小姑娘,你们的服务态度真好,非常感谢你一路上对我的照顾,下次我还乘坐你们这趟列车1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人和小孩是这个社会上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尊敬与爱护的,为他们付出再多,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是啊,我们列车乘务员的工作看似简单平凡,乏味无趣,其实不以为然,承担在我们身上的责任与义务却不平凡简单。为了可以让每位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我们每位工作人员都会拼尽全力,拿出自己最好的工作精神,让大家快快乐乐出行,平平安安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