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滨绥线K9立交桥跨既有线架梁施工告捷

2018-05-27 14:2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宋洋

5月24日12时10分,经过两次二级封锁施工,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K9+412.12公铁立交桥,跨滨绥线箱梁架设顺利完成。这是目前该标段完成跨越既有线架梁施工中的最大一座平改立工程。

据了解,该桥全长485.8米, 桥面宽22米,两侧设置0.5米宽防撞墙及1.95米人行道,共计箱梁120片。其中第12孔跨越滨绥铁路,线间距为4米,轨面至梁底的高度为8.15米。上部结构采用20-25-20米预力混凝土简支小箱梁,梁高1.4米,顶宽中梁2.4米、边梁2.4米,底宽1.0米;下部结构采用柱式桥墩,钻孔灌柱桩基础,桥墩柱直径1.4米,桥墩桩基直径1.6米为摩擦桩。采用混凝土薄壁型桥台、方型承台,桩基储桩径为1.3米;全桥盖梁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

该桥第12孔需要跨越既有滨绥铁路架设8片箱梁,最大吊装重量约65吨,施工难度大。为此,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安排两天分两次进行二级封锁架梁施工。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哈牡电气化项目部,严格按照封锁计划和施工方案组织施工。对施工技术标准和要求,安全、质量控制措施进行了详细交底,做到任务部署到位,施工人员安排到位,技术人员指导到位,管理人员监督到位、安全措施保证到位。项目部加大了机械设备配置,调集300吨和220吨两台大型汽车吊,并提前进行了吊车站位和地基承载力试验,确保了万无一失。武汉电气化局全力配合,按要求及时将接触网线下落到安全位置。经过运输部门与施工单位的通力合作,安全顺利完成了架梁施工任务。(杨景霜 宋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