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吉普赛人”的艺术团来啦

2018-05-24 16:3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强

5月18日早上9点40分,西安工务机械段灞桥驻地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开创一曲友谊地久天长……”最后一首《欢聚一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是西安工务机械段开展文化下一线活动的一个缩影。

该段为丰富沿线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调动全段干部职工奋战集中修、确保施工安全的积极性,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抽调文艺骨干自编自演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弘扬铁路时代好榜样”为主题的文化盛宴,由党委书记亲自带队,深入陇海、西康、襄渝、包西等施工一线,用小品、相声、舞蹈、歌曲等多种表现形式,为参战集中修的职工鼓劲加油。

集中修战役打响后,这个段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全力以赴,纷纷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参加会战。在施工作业中,参战干部职工克服条件艰苦,连轴施工身体疲惫等困难,用敢打硬仗,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展现西机人敢于担当、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

“小品《懂你》演的太好了,说出了我们铁路“吉普赛人”内心深处的话,希望段上能多多组织几次这样的活动来慰问我们一线职工。”线路清筛一车间职工闫智勇看完对演出人员激动地说。

90分钟的演出很快结束了,本次集中修慰问演出计划演出40余天38场次,截止5月22日,已演出了4场,一路的辛勤奔波,收获的是广大职工的认同和感动,在繁重的施工任务中给一线职工送去热情洋溢的温暖,在千里铁路线上不断延绵的是情与情的交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