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副总工程师王清明到福厦铁路4标调研

2018-05-24 16:3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平安 李辉

5月22日下午,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科技设计部部长王清明、科技设计部教授级高工张立青在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丕界,技术管理部部长唐达昆,二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陈红兵,福厦铁路4标项目经理孙昱、一工区项目经理黄湖军等人的陪同下深入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施工现场进行调研。

王清明副总工程师一行首先来到湄洲湾跨海大桥施工现场,听取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丕界关于湄洲湾跨海大桥工程概况、目前施工栈桥进展情况、施工工艺特点及跨海大桥施工中技术方面采取的办法和举措的汇报。王清明对现场栈桥施工管控情况给予肯定。

在看完施工现场后,王清明副总工程师一行来到项目部沙盘前,听取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对项目重难点工程的介绍,对后续的施工提出宝贵的建议。在项目部会议室,王清明副总工程师听取了项目经理孙昱关于湄洲湾跨海大桥建设情况的详细汇报,他对项目积极开展的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在后续的技术方案评审论证中一定要细致,要组织桥梁专家组对方案可行性进行评审。

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表示一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业主“八高九建”、建设“精品工程、智能福厦”指导思想,安全优质建好湄洲湾跨海大桥,不断积累跨海大桥施工经验,加强人才培养,为业主、股份公司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建福厦铁路4标全长21.516公里,具有特殊桥跨多、交叉跨越多、设计创新多、台风影响大、盐雾侵蚀重、施工环境复杂六大特点。其中,湄洲湾跨海大桥为标段重难点工程之一,全长14.701公里,设计采用40米简支箱梁,本桥有10公里桥梁位于湄洲湾海域,跨越湄洲湾主航道为(96+180+96)米斜拉桥。

据悉,针对项目特点,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成立了福厦铁路4标创新技术工作室,组织桥梁专业方面的专家骨干对湄洲湾跨海大桥进行科技攻关。集团公司技术部、二公司相关部门也多次到勘察现场参加方案制定评审工作。(孙平安 李辉)

附图说明:

图1、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丕界(左一)向王清明(中)汇报栈桥施工情况

图2、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汇报福厦项目重难点湄洲湾跨海大桥情况

图3、王清明听取项目施工技术方案、科技攻关汇报

图4、湄洲湾跨海大桥小里程栈桥海上施工

图5、标准化建设的拌和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