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到孔庄来跟班

2018-05-24 16:1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吕,电气特性测试要认真,钢丝绳检查也不能放松……”5月8日7时40分,在新乡电务段孔庄站南咽喉3个轨道电路区段集中检修现场,孔庄信号工区工长张新社向跟班作业学员吕永生叮嘱道。

当天,张新社带领5名职工进行集中检修作业,有的负责箱盒内部的器材检查和电气特性测试,有的负责设备外部的机械特性检查整治。他们配合默契,检修作业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工长,你说的这些作业程序我不按标准执行,扣多少钱?”小吕试探着问。

“视频记录仪都给咱们录下来啦。”未等张新社开口,老职工魏瑞建接过话茬,“你不能这么想,有没有记录仪,咱都得按标准干,否则,设备出故障,安全生产就会受影响。”

听了这话,小吕赶紧低下头,不敢有丝毫懈担

“‘天窗’时间还有10分钟。”对讲机里传来电务值班员的声音。不等张新社布置任务,大家迅速核对工作项目、清点工具,然后集体下道拍照,一起返回工区。

“咱们到工区后再拍一次照片。”张新社提醒大家。

“真没想到一次检修作业有这么多流程,每项工作都环环相扣,容不得半点马虎。”跟班结束后,小吕深有感触地说。

徐春明 徐永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