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满分妈妈”失约了

2018-05-24 16:1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妈妈,今天是母亲节,我和爸爸打算给您做一顿爱的晚餐,下班早点回来哟15月13日16时许,昆明机务段小石坝检修基地内燃机车检修库内,刚从机车司机室下来的李疆红收到了女儿发来的微信。

李疆红是该段检修车间仪表组工长,参加工作28年来,一直与机车仪表部件打交道。凡是经她检查更换的机车仪表从未发生过故障,因此,她被工友们称为机车“仪表大侠”。

李疆红原本与女儿约好母亲节当天在家过节,但汛期来临,昆明机务段全覆盖开展机车普查,工作量骤增,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前来加班。

李疆红介绍说,机车防洪工作中,仪表至关重要,一台机车有大小仪表50多个,如果校正不准,很可能引发事故,因此,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

李疆红背着工具包登上正在进行水阻试验的机车,发现温度继电器出现故障,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发生机破。她迅速决定,更换一个温度继电器。

17时40分,眼看“早点下班”的承诺无法兑现了,李疆红赶紧发微信和女儿说明情况。

温度继电器更换结束后,随着一声鸣笛,机车顺利出库。李疆红打开手机,看到了女儿的回复:“没关系,妈妈,虽然您为了工作陪我的时间比较少,但我知道那是为了确保万千旅客的安全。在我心里,您是‘满分妈妈’1此时,泪水已打湿了李疆红的眼眶。

郭薇娜 张古琴

编后 李疆红是一名铁路职工,同时也是女儿眼中的“满分妈妈”。虽然没有多少时间陪伴女儿,但李疆红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向女儿做出了表率,通过言传身教告诉女儿,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为这个了不起的母亲点赞,也为理解她、支持她的女儿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