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流动调车作业提升运输效率

2018-05-24 16:1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吕相伟

(杨滨 吕相伟)5月14日14时10分,专属调车机从长春车务段管内的十家堡站准时出发,3名流动调车组人员跟随调车机同时到达郭家店站,对站内作业车进行倒调和对位作业。完成作业任务后,他们又在车务段调度的统一指挥下赶赴蔡家站进行下一批作业。

以往,长春车务段管内的一些作业量较小的中间站也配置调车组人员,工作量不饱和,运输组织效率不高。为优化劳动用工管理,推进区域运输组织集约化,该段从今年初开始,组织安全、技术、劳人科相关干部深入现场跟班作业,反复调研论证,精心制订了《流动调车作业实施方案》。

这一方案以管内十家堡、范家屯、德惠、双阳站为管理站,辐射周边郭家店、蔡家、达家沟等8个作业量较小的中间站,划分4个流动调车作业区域,成立4个流动调车组,由流动调车组分别负责区域内各中间站的调车作业。

该段还牵头组织召开由中间站、机务、货运中心相关干部职工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预案。

这一方案于4月28日起正式实施。至5月14日,4个流动调车组共完成调车作业39批、235钩,调动车辆1074辆。实施区域流动调车作业后,全段通过优化调整节省了11名调车人员,运输组织更加安全、有序、高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