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未雨绸缪保平安度汛

2018-05-24 10:0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昕

汛期来临,济南西机务段提前谋划,精确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消除汛期影响行车安全和设备安全的因素。

这个段编制《汛期防洪地段一览表》和《防汛安全提示卡》,发到每一名机车乘务员手中随身携带,对全体机车乘务员进行了汛期行车安全专项培训,并进行了考试验收,确保所有机车乘务员掌握汛期防洪重点地段、暴风雨天气行车办法和非正常行车以及救援等应急预案内容。

为防止汛期雨水对行车造成的不良影响,这个段还开展了汛期机车质量专项检查和整修活动,针对机车挡风玻璃密封状态、雨刮器作用以及制动和撒砂系统等关键部位进行了检查摸排。整备和检修车间结合往年汛期中的机车使用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机车检修整治计划,着力补足机车质量短板,保证整修出的每一台车都达到相关技术指标,确保汛期机车优质供应。

该段还制定了详细的汛期管控机制和应急预案,加强干部值班,加强上线检查和现场卡控力度,确保防汛措施落实到位、防汛工作指挥到位,以良好的安全状态迎接汛期的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