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成都地铁项目部组织开展基坑边坡预警应急演练

2018-05-24 10:4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友成

目前,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的明挖区间工程施工全面展开,各工作面全部处于深基坑之下,加之已进入雨季,防汛度汛是成为了安全管理工作重点,深基坑边坡成为重中之重。

为了检验项目经理部应急指挥机制、预案及相关措施,提高项目经理部指导及组织应急的整体能力,结合目前施工现场深基坑施工实际情况,本着“贴近实战、周密组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5月23日,水电四局成都地铁项目经理部在机~天明挖区间现场举行了基坑边坡预警应急演练。此次演练背景为近期连续下雨,导致明挖区间基坑边坡沉降及位移较大,造成预警。

下午14点45分,基坑边坡预警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基坑边坡巡视人员巡视过程中发现基坑边坡有新出现的裂缝,立即上报负责人,通知测量队进行边坡监测,经检测边坡出现位移达到黄色预警值,并立即上报应急救援小组组长启动应急响应。预警发出后,抢险救援组立即组织基坑内所有人员、设备疏散撤离,警戒组在施工便道进行警戒、隔离,严禁车辆行驶,通讯联络组利用电话向上级单位反映情况,医疗救护组在现场等候,其他小组均参与到应急响应中。人员、设备完全撤离后,测量队及第三方监测单位对边坡进行了复测,未发现边坡继续位移。技术保障组对现场情况进行查看,及时制定了整改方案及预防措施。随着预警解除,应急组长宣布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最后,由应急组长对本次演练全过程、各环节、各行动组的反应速度、技能进行了讲评。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应急小组的协同配合能力,更提高了应对可能发生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吴友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