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车辆段检修车间狠抓安全出实招

2018-05-24 10:0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艾广

检修车间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生产要求,切实提高车间员工的人生安全。在检修车间主任李铁男和相关车间领导的指导下,检修车间从5月6号开始一直持续进行着对车间所有生产进行安全宣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多举措保证生产安全。对此,检修车间各个工班积极响应,每位职工积极参与,真真切切堵安全漏洞,实现安全生产。

一、安全检查查问题

针对车间的实际生产情况,车间以工班为小组单位全面展开安全大检查,对工班的重要设备,工具量具进行现场校验检查,发现不合规范的立刻处理,对操作不良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则让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维修处理,做到“严查问题、深入分析、针对处理、确保安全”。

二、积极献言献策提对策

为进一步了解生产安全的隐患,车间主任李铁男亲自到各个工班进行宣讲并结合各个工班的实际情况鼓励职工们积极献言献策提解决安全问题的措施。据此成立了检修安全群、职工安全群等来收集大家的安全策略,提出好的安全策略还给予一定的奖励。同时,针对车间的重点生产任务区则采取现场盯控现场收集职工安全问题的方式来引导职工献策略。

三、身体力行促安全

在生产中从主任到职工每一个人都积极主动的去践行安全,如:车间规定将2道自由路线改为天车运行线路,所有人员不得无故抢道的规则,从车间主任自己开始做起,所有人都认真执行,通过上行下效的方式带动整个车间身体力行保安全。在各个工班的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有安全隐患的问题工长带头不去触碰,让职工了解并据此来避免因安全隐患带来的安全危害。

四、健全机制保安全

对安全生产制度不断进行改革,不断提高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度。车间每周三次开交班会都首当其冲的提安全,处处把安全机制作为重中之重来对待。从原来的主题确保安全变为人人讲安全,处处显安全,点滴见安全,对不符合安全的生产方式和作业方法进行整顿并优化作业流程进而健全安全机制确保安全。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各个工班每周上报一次安全制度报告,车间安全员以工班安全员每天在安全群里面上报一次当日安全报告,实现安全日日制。

“今天我们车间没有发现一件安全隐患”,制动工班的刘阳师傅在安全群里说道,这时群里面的安全人员都积极回应,大家都为车间安全的提高高兴喝彩,但车间主任李铁男再次强调,安全无小事,希望所有人员继续坚持,再接再厉确保每一天都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