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现场管控力度 确保调车作业安全

2018-05-23 16:4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刚

为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力度,确保调车作业安全,近日,苏家屯机务段段结合春季调车作业实际,全面开展整治库内、专用线及中间站调车作业活动,着重在强化技能提升、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现场卡控四个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努力为调车安全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业务学习,提升业务技能。组织各部门对加强库内作业进行安全检查。各车间规范作业标准,加大库内检查频次力度,绝不能存在“灯下黑”问题。重点解决中修、小辅修、整备和运用车间的结合部问题,对库内捣调作业进行卡控,安全科组织人员对库内作业进行专项检查。各运用、整备车间采取班前提问、集中学习、模拟演练、业务考试等多种形式,强化职工业务学习、提升业务技能。

强化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我段对管内专用线、中间站调车作业安全的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清理、细化、汇总。围绕切割正线调车作业、防溜、人身、排列进路、联控用语等方面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三新”调车作业人员标准化作业情况,施工车辆和分路不良区段的调车作业等,逐项开展拉网式平推检查,不留死角,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对中间站调车盯装双确认”、“三方控”、“三取消”三个作业关键,特别是侵正作业、越站调车,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并重点进行卡控。同时,对各线有效长、容车辆数、限制速度要进行重点培训和抽考,并加大现场检查、监控检索分析力度,凡发现超速、道岔不确认问题,一律严肃处理。

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安全行车。针对每天排查出的安全问题按照作业标准、人身安全、劳动纪律、规章制度等分类整理汇总,该站建立问题库,对入库问题逐个进行原因分析、制定措施、落实责任、抓好销号,形成闭环管理。对无法立即整改的,挂牌督办,明确整改限期,跟踪进度,并制定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抓好监控防范,确保安全。(何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