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中开展专项活动 助牢安全屏障

2018-05-23 16:4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刚

为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安全工作,以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确保安全生产,苏家屯机务段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集中开展三项专题活动。

各班子副职牵头,组织分管部门、车间深入查找隐患、立即完善制度办法,将各项管理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化。一是专项整治“人机双控”措施落实。针对近期暴露出的问题,各运用车间主任亲自组织,结合事故教训及段制定的常态化控制措施,组织干部、职工再次学习,保证事故教训入脑入心、控制措施落到实处。二是严肃干部考核机制,专项整顿干部作风。针对目前运量少,干部思想松懈、管理放松的问题,班子成员按各职分工负责,组织分管车间、部门带头开展自查和深入一线的检查,对关键人员、关键作业、关键时间、关键环节加强包保和盯控,切实解决好影响安全生产的问题。加强大检查的针对性,检查要有明确的目的性,围绕检查重点带着任务、带着问题到生产一线,在帮助现场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对安全基础薄弱的车间、班组进行重点帮促,涉及客车安全的问题必须立即解决。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问题库,逐个进行原因分析,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实行销号制度,形成闭环管理。反思和查摆在安全管理上、现场卡控上、作用发挥上存在的问题,并立即整改。运用科、安全科、劳人科、党群办及段纪委,要专项跟踪检查干部作用作风整改情况,对严重问题,一律全段通报,一律严肃处理。三是研判风险,专项卡控“宝马”列车开行安全。沈阳至宝马通勤客车5月8日正式开行,涉及数据及信号机的变化,增加固定径路的行车办法,安全科、运用科、沈阳西运用车间加强现场研判作业风险,完善列车开行方案及相关提示卡,确保旅客列车的绝对安全。(何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