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术团课”搭建青工成才快车道

2018-05-23 10: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王斌

(秦涛 王斌)近期,在开展“学业务、练技能、大比武”系列活动中,信阳电务段团委以打造“技术团课”品牌为抓手,广泛开展“技术团课”下一线和评比活动,提升青年个人业务水平,推动青工标准化作业。

该段团委广泛征求团员青年的意见建议,了解青工对知识和技能的学习需求,有针对性地确定团课主题,精心制作授课课件;安排专人每月到车间讲授技术团课,进一步调动了团员青年爱岗敬业、学习业务知识、争做业务能手的积极性,为安全生产注入正能量。

5月,该段团委广泛发动青工,举办“双创·技术团课”比赛。参赛选手围绕道岔曲线分析、通信视频故障处理、轨道电路原理测试、工电结合部整治等通信信号业务知识,为团员青年送上了丰盛的技术“大餐”。

据悉,该段团委还将通过开展巡回讲团课等活动,营造出人人讲团课、人人听团课、人人受教育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