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次特别的党员会议

2018-05-23 09:3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朱进军 本报 陈明君

近日,张家界车务段吉首站退休党支部的10余名党员提前半个小时来到党支部活动室。大家佩戴着党徽,有人还戴着助听器,围坐在电视机前。

党支部书记王源孝给大家泡上茶,清清嗓子说道:“党中央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所以我临时通知大家来,开一个特别的党员会议,学习大会精神。我先简要地介绍一下马克思,以方便大家理解。”王源孝用10分钟介绍马克思生平后,电视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国歌响起时,老党员们精神抖擞地站立起来。一个多小时的会议中,大家神情专注地盯着电视,都听得很认真。

大会结束后,王源孝还上了一堂微型党课——如何认识《共产党宣言》。在不长的党课中,王源孝重点就《共产党宣言》发表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时代意义等和大家做了交流。

77岁的王源孝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参加铁路工作以来,他获得荣誉无数,于2010年、2013年被评为全国铁路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2016年被评为全国铁路关心下一代“关工榜样”,并于2016年11月入寻中国好人榜”。

王源孝真诚地对说:“1968年我第一次读到《共产党宣言》时,就对马克思充满了崇敬之情。这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让我收获很大,感想很多。但是因为年纪大了,耳朵有点背,有些话还没有完全听明白。等报纸来了,我还要好好地学习一下讲话全文,再组织退休党支部党员深入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