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健康屋让发展惠及广大职工

2018-05-23 09:3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老李,你这血压很正常,看来最近身体不错。”近日,在济南西机务段济西运用车间职工健康屋内,刚跑车回来的李师傅正在测血压,跟他一个机班的刘师傅在一旁观察。

为了更好的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职工,一年来,济南西机务段在段属11个车间均建成了“职工健康屋”。“健康屋”内配备有按摩椅、血压计、体重计等设备设施以及常用的急救药品,并配备兼职指导人员为职工提供健康咨询。该段还利用“健康屋”组织开展“送健康到一线”活动,聘请盛市医院的医疗专家为职工开展常规体检、查体报告解读、健康宣传、心理咨询等服务,一系列惠及职工的举措让职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企业发展带来的福利。

济南西机务段地处京沪干线中段,全段近四千五百名职工,其中机车乘务员队伍占全段职工总数的近一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部分人员饮食结构不合理,导致职工队伍中高血脂、高血糖的人员不在少数。

为全面落实铁路总公司“服务社会、造福职工”要求,确保职工身体健康,该段按照“五位一体”职工健康保障体系要求,党政工团齐抓共干,将职工身心健康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方位抓好职工健康服务。率先在集团公司建成“职工健康屋”,解决了因站段地理位置偏远、当职工在日常生产、工作中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医疗救助不及时的问题。建成以服务机车乘务员为主的“大车驿站”,为乘务员提供休闲、按摩、心理咨询服务,放松身体,舒缓压力,切实做到“不让乘务员把压力带上车,不让乘务员把顾虑带上线,不让乘务员把包袱带回家”。针对职工日常需求,为各车间、外点公寓配备“小药箱”,为职工发放“应急小药包”,以备不时之需。该段还在路局工会大力支持下,建成职工体育尝职工活动中心,配备跑步机、台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健身活动器材,每天组织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活动,同时组织成立“骑行社”,组织职工“健步行”,今年还举办了第一届职工春季运动会,采取多种形式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全方位提高职工身体素质,真正做到“超前预防,全面维护职工健康”。

(王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