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职工培训基地党委三项措施确保 “三会一课”质量

2018-05-23 09:2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敏

一是立标准,确保党支部“三会一课”规范化。修订完善党支部基本制度、党支部工作职能以及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明确党内组织生活特别是“三会一课”的作用、职能、召开周期和基本要求,条目式列出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议事规范。组织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逐项逐条解读党支部“三会一课”中会议议题、工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明确各项工作标准。

二是严管理,确保党支部“三会一课”正常化。严肃明责落责考责。修订完善党支部工作检查考评办法,加大“三会一课”质量考评比重,坚持月度检查通报、季度排序考评,并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作为党支部书记季度述职的重要内容,实名点评存在问题,强化党支部书记抓主责主业意识。在落实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基础上,由党群办工作人员分支部督查,重点审核党支部“三会一课”议程、党课讲稿等内容,全过程参与,会后指导点评,从源头上保证“三会一课”质量。坚持将党支部考评结果与经营管理责任考核兑现挂钩、与党支部书记绩效挂钩、与党员岗区格次评定挂钩,做到真查真考真评。

三是重创新,确保党支部“三会一课”高质量。变一人讲为大家议,让普通党员唱主角,激发党员参与热情,增强双向互动。变灌输式宣教为情景式教育,通过场景再现、事件追忆,触及灵魂、引发共鸣,唤醒党员意识。变党内工作自循环为推动中心工作大循环,坚持在支部大会上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近期形势任务、季度重点工作、职工思想动态等开展“一事一教”大讨论,统一思想,围绕中心,发挥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